2012三選一:惡夢、美夢還是白日夢?!

本文為筆者為 李欣頻、章成出版的《2012重生預言》一書中所寫的推薦序

2012重生預言

長期關注未來趨勢及傳統長青文化

2009年5月7日,美國政府公佈了全球金融海嘯後的第一次的美國大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造成股票市場前後一陣子的榮景,也直接再次的讓我們見識到了股市波動事實上是代表人類集體心靈對於未來財富走向的反映,與各銀行的實際〝資本適足率〞固然有一定的關係;但是更與市場上對於美國政府處理危機、銀行管理團隊經營理念與實務、對於資本主義的〝信心危機〞、以及人們對未來不確定感所帶來恐懼心態有關。事實上華爾街日報在5月11日的頭版頭條就很清楚的報導了美國政府與各銀行在結果公布前兩週多,雙方在幕後互相〝討價還價〞才敲定了所謂的〝短缺資金〞的數額內容,這金額顯然不是一個客觀的會計數據,而是很多人的一個共通的主觀約定。當然這種狀況,已經比過去只是少數幾位華爾街肥貓、掮客、作手隨意訂定衍生商品價格與風險要好了很多,但是它的根本仍然是一種〝共同假設〞,是美國政府與金融界的〝共同約定〞,其目的是穩定市場信心!

 

而有關〝2012〞;或說是「人類面臨個人與群體環境、制度與心態整體的壓力測試考驗」的這個主題,似乎比「金融海嘯」還要勁爆,它不但包括了「金融海嘯」,還包括其他社會制度(如醫療、保險、社福…),生存環境(如地球暖化、資源耗竭、太陽風暴…),意識型態(共產、資本、宗教、種族、科學…),甚至是對外太空與無形界領域(銀河中心、外星文明、歲差週期、次元提升…)的內容,雖然不能確定說是人類歷史的第一次(因為聽西方傳說像亞特蘭提斯…等文化之時,曾經有兩次人類經歷壓力測試的大轉變),但肯定這次是人類有文字歷史之後的第一次面臨各種壓力來源幾乎同時爆發危機的重要轉捩(測驗)時期。

 

西方的2012文化風潮

除了基督教聖經的「啟示錄」,十五世紀法國預言家諾斯達馬士(Nostradamus),二十世紀初美國「睡眠中預言家」艾德格˙凱西(Edgar Cayce)…等,很早就有所謂的傳統「末世預言」之外;西方對於這個2012主題的興趣與討論開始於1970年代,由於泰瑞士˙麥肯南(Terence McKenna)打響第一炮,指出2012冬至地球在經過兩萬五千年歲差週期之後回到銀河系中心相對位置時,會有時間的轉換(註一)。而在大約同時馬雅文字被解碼,又造成一九八O年代,以荷西˙阿古利士(Jose Argueles)為首的新時代思想家,將馬雅曆法在2012年冬至的終結,解釋為這是「第三次元的時間終結」,因此人類要為此預作心靈的提升與準備(註二)。自此之後這主題如野火一樣被西方新時代社群所關注,而且在新世紀來臨後也感染了西方大眾的想像力。

 

讀者只要上網隨意瀏覽一下就知道這個主題的熱度;其關鍵字「2012」的連結(於2009年4月)的搜尋結果,英文有二億多則,而中文也有二千萬則左右。如果不是有書本上的整理,一般人很難對這個浩大的主題有全面與深入的瞭解,而光是英文介紹書籍以2012或馬雅作書名的就有一百多本,這還不計算講到人類意識轉換的書(像是中譯「預知生命大蛻變」這種)以及各種電影、討論會、小說等文化活動,其內容水準當然也參差不同,而且數量還在急速增加中,而中文的2012著作(包括譯作)目前可能就只有你手上的這一本!

 

雖然「2012」這主題是以三年半之後的12月21日冬至時刻為簡略的事件發生時間的代表點,但是它並不是一個精確的日期,而只是一個「共同約定」與「共同假設」的時代轉換觀念。荷西˙阿古利士認為是1987到2012年的25年之間的轉變期,現代薩滿莊法洛.墨基洗德(Drunvalo Melchinzedek)引述馬雅耆老認為是2007年10月(藍星出現)到2014年的7年之間(註三),瑞典生化教授卡爾˙卡利曼(Carl Johan Calleman)認為是1999年初到2011年末的13年「星際時程」時段(註四)。卡利曼值得一提是因為他代表科技界出身的研究者,用理性與創新將2012轉換的觀念清楚的用在人類生命演化及發展歷史時程上,並且在2003年就準確的預估了金融制度崩壞,將於2007年12月開始!(註四)另外一位科技界出身,也是對時空觀念有創新觀點的作者是格雷格˙布萊登(Gregg Braden)(註五)也值得比較喜歡理性看問題的讀者參考。當然像是這類主題是不可能完全用理性來看待的,科學與邏輯只能提供部分的答案。

 

就是因為科技分科的細緻與個人吸收資訊的習慣限制,有很多科學家往往無法與缺乏能力對於大格局的問題提供意見,以致於當被問到2012會不會有「時間轉換」或是「時代終結」、「地球轉變」的問題時,他(或她)很可能奇怪的看你一眼,然後說:「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事實上,他(或她)客觀的回答應該是:「科學界只有少數人在做這方面的相關研究,我們只能夠預測2012年是下一次太陽黑子高峰期,可能會有電力系統與人造衛星受到衝擊。」這也是科普大師加來道雄(Michio Kaku,紐約市立大學物理教授)的立場,因為他與你我都可在美國家科學院於今年(2009年)一月出版的論文集上看到太陽黑子高峰可能影響的嚴重性(註六)。但是相對於其它的未知現象,像是馬雅預言、意識轉換、同步危機…等,不論是科學家或任何別人,可能要更努力學習與保持開放心胸才能贏得你我的尊重。

 

新時代的靈界訊息來源非常多元,有新興宗教團體以此主題為吸引會員的手段,有通靈人與老師將不同次元的訊息傳播於大眾或小眾,有傳統宗教、政治或科學社群努力試圖阻止「錯誤」訊息的傳布等,不一而足。

 

填補中文2012資訊的空白

在觀察以上西方各界這些熱鬧討論2012的過去多年,我一直有個很大的疑問,就是除了傳統道教、一貫道類似「三期末劫」這種勸世為善但是對未來發生時間糢糊的說法,難道居住在東方的我們就完全不受2012全球變化的影響嗎?!為什麼沒有本地的通靈人或師父加入討論呢?!難道靈界、科學界與媒體也有東西文化鴻溝(文明板塊)的問題存在?難道在這件事情上,我們的神祇、科學家或是作家也有不同意見?將來的「地球危機」也只會發生在西方,而東方社會均將倖免於難?(或者是同時也沒有機會提升?)這整個2012熱潮甚或只是西方新時代這些「社會邊緣人」的「白日夢」幻想一場?

 

由於去年(2008)起,我終於也開始聽到國內有一些修行師父與通靈人開始在討論或開示相關的議題,當然同時也少不了出現用負面資訊來試圖吸引或是控制信徒的某些團體,只是一般科學界與所謂的主流媒體可能還是要一段時間才會開始注意到這方面的新訊息。

 

章成與李欣頻是國內少數願意收集很多國外資料,自行消化整理並且加入由自己靈性團隊所直接獲得2012資訊,而且願意強調這些變動所代表的正面身心靈意義的國內先驅者。因為朋友的介紹,我們得以認識,他們認為我的科技背景與好奇心態,持續對於傳統長青文化(如儒、釋、道與西方身心靈傳統)的興趣,以及積極促成第一本2012入門簡介英文書「末世預言2012」(Apocalypse 2012: An Investigation into Civilization’s End)的譯作出版。可能對他們的新作品會有興趣?!

 

因此在5月10日收到了這本書的草稿之後,我很快的看了二遍,並且認為這是一本好書,值得向大家推薦,因為它一方面是國人第一本自己收集整理與表達訊息的相關著作,二方面它抓到了2012主題的最關鍵重點,也就是人類心態的改變與提升,才是這些外在變化(亦即壓力測試)走向的決定因素。不論現在與未來發生任何更多的危機,我們雖然無法避免不受影響,但是其最後的結局亦即三選一的情境:惡夢、美夢還是白日夢,確是決定於我們個人與群體的心態?!這論述看似弔詭,但是卻是不斷由我們周圍已經發生的事件所印證。如:陳錢總統持續的用政治行為來試圖對抗司法(相對於韓國盧前總統承認其家人貪污為錯誤並且以死來悍衛清白),金融海嘯之後美共和黨頓失自由市場與政權理念的雙發言權(相對於原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班的承認自由市場可自動調整市場波動的意識型態為錯誤)等個人與群體的惡夢,只要我們頑固的緊抓自己已經過時的習性與意識型態,則同樣的情境也會加速的發生在未來以「2012」主題的各項危機之中。這些習性包括個人的貪、嗔、痴以及推廣到社會集體與地球環境的意識型態,如:種族、宗教與社會歧視,以恐懼與欺騙為手段的各種組織與理念,試圖控制他人與環境的科技與團體,拒絕改變的醫療與保險體制…等,其變動將是更為驚天動地的?!

 

由於2012這主題浩大,而且很多電影作者與社群將會以恐懼或資訊簡化的方式來處理新的自然環境與人文社會危機。因為迷信的人將會接受這些負面的訊息而進入惡夢狀態,而迷不信的人,則將會拒絕任何新訊息,而陷入僵持心境。因此更需要更多「愛與真理」亦即「慈悲與智慧」的力量顯化出來,我希望這本書只是作者第一步的結緣品,為這些轉變提供提升成為美夢的助力。希望作者與讀者心中都必須要有所準備,讓我們以開放與好奇的心態來「共同約定」一個人類心靈提升的美夢!!

 

最後,感謝章成與李欣頻為中文讀者寫出這一本奇妙的書。

 

註一: The Mayan Factor : Path Beyond Technology, Bear and Company, 1987, by Jose Arguelles

 

註二: The Invisible Landscape: Mind, Hallucinogens, and the I Ching, Harper One, 1975/1995, by Terence McKenna and Dennis McKenna

 

註三:  http://www.consciousmedianetwork.com/members/drunvalo.htm

 

註四: P.233 of The Mayan Calendar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Consciousness, Bear and Company, 2004, by Carl Johan Calleman and José Arguelles

 

註五: The Fractal Time: the Secret of 2012 and a New World Age, Hay House, 2009, by Gregg Braden

 

註六: http://www.nap.edu/catalog.php?record_id=1250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