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沿革與組織

歷史沿革與組織

中華生命電磁科學學會

中華生命電磁科學學會

本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是由台大電機系李嗣涔教授,陽明醫學院崔玖醫師,東吳物理系陳國鎮教授等學術界先進所共同創立的。
不過更早的因緣是民國七十七年,當時國科會主任委員陳履安先生召集了一批觀念比較開放的學校教授與研習醫師,其中也包括李嗣涔教授、東吳大學物理系陳國鎮教授、中研院王唯工博士、榮總鍾傑醫師以及陽明大學崔玖教授等在一起,對於大陸當時風行已有十年的「氣功熱」作一個討論與研究。
當時陳履安先生還分發了一些像「炁理」這樣的中國大陸出版的氣功資料。 隨後這批教授與醫師分頭去做自己有興趣的相關實驗主題,每過一段時間就聚在一起討論和交換心得。
陳履安先生

陳履安先生

這段期間,民國七十九年起由圓覺文教基金會每兩年舉辦一次「佛學與科學研討會」(前後共五次,直到八十七年為止)是一個重要的公開交換資訊的機會。
本會也由創會那年起,每年舉辦一次討論會,到這個網站成立的時間,已舉辦了十八次。現在仍持續以「身心靈科學」為主題,歡迎會員與各方對於人體生命與意識現象有獨到見解,並且能以合乎邏輯以及符合一般聽眾水準之表達方式的研究先進參加。 本會會員來自各種背景,只要是認同本會「以研究與推廣生命電磁能場以及相關科學」為宗旨,並且願意以開放心胸參與討論或貢獻的人士均被歡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