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生命之花”推薦序

鼓勵吸收另類資訊,但不建議照單全收

By   樓宇偉 博士

 

生命之花

 

我們時常聽到有人用「除非太陽由西邊升起」來表示「不可能發生」的事,而你手上的這本書就是一本真正講「太陽由西邊升起」的書(見第七十七頁)。作者引用他的靈界老師圖特(Thoth)的叙述,說地球在過去五萬兩千年圖特的地球壽命中(見第二十二頁),經歷過五次地磁與自轉方向的改變。這種說法對於任何略知物理與地質知識的現代人來說,都是匪夷所思的;更不要說我們只要稍微花一點工夫,去查找地磁的磁極反轉紀錄,與更難發生的地球自轉軸反轉(大移動五十五度)紀錄,上回發生的時間分別在七十八萬年與約八億年(意即發生難度至少在一千倍以上)前,就知道某些通靈資料不可隨便相信!

 

但是我為什麼又願意為這本書寫序呢?因為本書是目前介紹「生命之花」這個主題最好的入門書,而「生命之花」又是未來身心靈(科技)發展非常重要的基礎知識,也是傳統東西方靈修與玄祕知識的共通連結。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觀念是在2005年:長庚生技公司剛開幕的「身心靈轉化中心」內部入口牆上掛了一幅崁入多種動植物形象的多個圓重疊的圖形幾何,我當時問該公司董事長楊定一博士那是什麼圖形,他的回答就是「生命之花」。隨後我在網上搜尋這個主題,就讓我循線找到了你手上的這本書。

 

看完之後,我認為如果這本書內容有五、六成以上正確可能性,那就值得我們花時間去了解與思考作者提出的可能性。因為像是亞特蘭提斯、火星文明、舊約聖經與外星文明關係等主題均非作者首創,但他卻是第一個相當邏輯(但絕對另類)的將這些主題串在一起的人,而我在這方面固然作為一般的讀者無法判斷他是否完全正確,卻也同意主流的歷史或考古(科學)解釋是有不少牽強之處,譬如一神教創始自法老阿肯納頓(Akhenaton)的歷史定位、金字塔的主要用途是法老的墓室卻找不到木乃伊、聖經中創世紀敘述的來源與意義、摩西將什麼埃及精神與物質遺產帶給基督教與猶太教…等,作者的另類觀點絕對值得探索與了解!

 

另外像是本書對於獅身人面應是建築於更早的年代、埃及為訓練祭司克服恐懼而建造潛水祭壇(第二冊原書266頁)、金字塔的靜心與傳訊功能等內容,均是言之成理,比主流觀點並不遜色的敘述,這也讓讀者去反省主流歷史中有多少是後人「以管窺天」與「意識型態」的渲染所造成,而非事實?本書中還提到美國航太總署(NASA)利用特異功能人士(亦為盲人)瑪莉安、欣菲爾德,協助處理人造衛星在外太空遇見的各種問題與驗證觀察內容,顯然都不是你我在一般媒體或教科書上會看到的內容。但這就像中共情報研究單位雇用張寶勝這種奇人來研究國安相關主題一樣的真實!原來中美俄三大國都知道人體潛能是真實可用的珍貴工具,如果我們只因為部分科學事實與本書內容不符便全盤否定「生命之花」的概念,就是「因噎廢食」了!

 

最後我要舉MIT物理系教授David Kaiser最近寫的書《嬉皮如何拯救了物理》(How the Hippies Saved Physics),來說明隨意忽視新觀念與另類創意的風險。該書描述七○年代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有個理論物理學者小團體經常聚會,討論當時不受主流物理界認可的量子重要觀念:「非局域」(Non-locality)與超光速連結,這一系列的討論確立了量子物理日後與相對論並列的地位,並發展出今日量子計算機、量子密碼分析等新技術。由於我在看完本書之後又看了更多的進階或未來科技相關資料,因而認為本書的「生命之花」與「神聖幾何」這兩個觀念,也將會像「非局域」與超光速連結這類觀念一樣,對未來世界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樂於推薦本書給那些喜愛探索未知的讀者。至少看完了這本「可能有五、六成以上為真」的奇書,要比那些「百分之百幻想」的小說,或者主要內容為虛假的社會歷史、宗教傳說或科學典範要來得更為真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