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會 / 氣功練功的歴練之-:破功 黃震東

氣功

氣功

破功緣起 :

練功過程中會遇到一些狀況其中之一是這種情形,發現身上沒有氣機可以運作練 氣功,我稱之為「破功」 ,長時間來出現多次這種情景,經耐心的重新從頭練起,再 找回消失氣機加以苦練。也因此延伸了對氣機的起動、運作及相関事情的認知有進 一步的瞭解。

 

經歷 – 靜功改動功:

開始練的是靜功氣功功法,据指導練功的友人警告說不要隨意改變功法或者其他 激烈運動也不可作,以免致於「破功」 ,原先在練氣功前常有打網球習慣,因此為了 練功暫時就停止打網球,但在練靜功法一個月之後,耐心不下忍不住跑去打網球, 感覺得很開心,發現對方打來的球變慢了,從前追不上球竟然打到了,練氣功效果 使球技進步了,高興之餘結束打網球。這時想起順便在網球場也該練一下氣功吧, 沒料到嚇一大跳,身上的氣機不見了,無法運作功夫,無耐之下想起如友人所說我 真的「破功」了,因我做了激烈運動。無可奈何之下,思考了很久該如何是好,只 有硬着頭皮重新從頭練起靜功氣功功法,經三天後再把氣機找回來。之後經多次演 練靜功氣功使氣機重現、再去打網球使氣機消失之重覆運作,才達成可動、靜運作 之後都有氣機感覺,也發現練功要動靜兼修相輔相成。 原來練靜功時氣機運行於一些途徑,改動功運作氣機後運行於另外新一些途徑, 使原靜功法途徑上氣機無法兼顯現於動靜雙途徑上,以致氣機不足而使氣機的感覺 消失了。再經多次雙方重覆演練可使動靜各途徑氣機都充足,氣機感同時存在了。 練靜功是以意念導引氣機運行經脈途徑上,而動功是以無意念的動作所導引氣機 運行另外經脈途徑,而相互之間經一段時日演練後就可同時並兼運行兩方氣機。

 

檔案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vdWgy32VSj96jXsjCVLN-_aL-qtn-VO3/view?usp=shar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