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紛傳魚鳥暴斃 引發末日恐慌

全球紛傳魚鳥暴斃 引發末日恐慌

全球紛傳魚鳥暴斃 引發末日恐慌

全球紛傳魚鳥暴斃 引發末日恐慌

2011-01-08   中國時報     【黃文正/綜合七日外電報導】 新年元旦迄今,全球各地至少發生十起鳥群及魚群集體暴斃的怪異事件,網路因此流傳各種陰謀論,甚至引發世界末日將臨的恐慌。對此,美國和瑞典官方機構皆提出科學解釋,研判境內魚群和鳥群暴斃的死因與氣溫驟降、疾病和外傷有關。

 

義大利東北部的法恩札(Faenza)七日有多達八千隻斑鳩(turtle dove)突然墜地暴斃。據悉,這些斑鳩鳥喙多有藍色汙點,可能是中毒或缺氧致死。

 

今年跨年夜,美國阿肯色州畢比鎮(Beebe)驚傳三千多隻燕八哥集體墜地暴斃,稍後,阿肯色河也發現多達十萬條石首魚(drum fish)暴斃或瀕臨死亡。緊接著數日,德州、肯塔基州跟路易斯安那州也分傳有數百隻鳥暴斃,馬里蘭州切薩比克灣(Chesapeake Bay)死了兩百萬條魚,佛羅里達州的橘港(Port Orange)也發現數千條死魚。

 

同時,全球各地也陸續傳出大批鳥和魚群死亡的消息。瑞典法爾科耶平鎮(Falkoping)發現上百隻寒鴉(jackdaw)橫屍街頭;英國東南部肯特郡的薩尼特(Thanet)海岸,發現約四萬隻死天鵝絨梭子蟹(velvet swimming crab)被沖上岸;巴西巴拉那瓜(Parangua)海灘也發現多達一百噸死魚。此外,紐西蘭的科羅曼多(Coromandel)海岸出現數百條死鯛魚(snapper fish)。

 

美國馬里蘭州環保局表示,切薩比克灣的二百萬條死幼斑魚,死因顯然是氣溫驟降,加上過度培育幼魚所致。阿肯色河十萬條石首魚暴斃,應與疾病有關。此外,瑞典國家獸醫機構也表示,暴斃街頭的寒鴉身上都有明顯外傷,可能遭汽車或卡車高速撞死。

 

Information: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50405311/112011010800212.htm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