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會/ 氣功在治療應用_黃震東

氣功在治療應用

氣功在治療應用

氣功的應用之一      治療

黃震東

中原大學化學系退休      生命藝術學苑氣功教師

育源堂中醫診所駐診氣功治療師(志工)

2010年2月3日收到

摘要

氣功使人健康可分兩種:一、是自己練功;二、他人協助調氣。使身上氣機旺盛及順暢即可健康。首先是一般人自己練氣功後可使體質改善、氣質改善及腦力開發等事產生。身體健康、精神情緒穩定及腦子清醒悟性呈現。另一方法是自己沒有練氣功,讓有氣功助人功能的人恊助調身上的失調的氣,也可使氣機旺盛及順暢達健康,亦可稱之為氣功治療法。本人就調氣治療法的經驗及心得敘述出來,並請指正。本人的方法是以手法操作:按揉、捶打等動作為主,症狀為酸痛麻腫等等及特殊症狀。行之多年效果顯卓達二千多人次以上(診所志工)。

體驗

自己練功得好處後就想助別人也可有機會健康,於是延請氣功老師來住處附近開班,順理當起助教來。之間的工作要為學員助氣練功,助氣之後竟然覺得小腿部位酸酸的現象,而學員則稱腿部的酸消失了。發現原來病痛的信息可互為轉移,轉出者病痛信息解除消失,而轉入者替人受病痛苦,由此可知藉機助人治療病痛。之後再想法排除病痛信息而治病任務達到。這是本人氣功治療法的發現及開始。如今進步到一邊吸入信息一邊排除不要信息,不必承受病痛。從此當起氣功治療師(屬民俗治療師不列入醫療管理之行為) 。

為醫治病痛在坊間找到很多點穴療法來參考,閱讀後卻不知如何下手,各版本間差別多。比較之下以針灸健康法所言最合意,內容中的治病重點為經絡上原穴、慕穴、俞穴等等。

為學習針灸健康法就從經絡穴位辨識下手,找一個銅人來認出經絡的路徑走向穴道的位置,經多次觀察後竟然可見到自己身上穴位,看看他人身上竟也可到穴位,並可分辨明亮及暗淡之區別。我就以明亮者氣機通暢而暗淡者為滯礙,此為根基來健康判定,明亮者健康而暗淡者病痛,在暗淡穴位施以按揉竟明亮起來病痛解除。有人求治時問明症狀後就從相互關係經絡找出暗淡穴位加以按揉,竟然有效治病痛,我找到方法治病了。

此法也有極限不能達成,女性身上不方便找穴位施行按揉。這段時間有人(女性不方便掀衣服找穴位)求助時忽然靈光一閃對方身上(不必掀衣服)穴位有一處疼痛,即按揉此穴位果然有效,大大驚覺到我又進步到另一境界。從此就用這方法助人。

先從周邊的人開始做起,慢慢的吸收經驗,也吃過苦頭。老婆之命為丈母娘效力,因老人家全身酸痛當為之治療完後換我全身酸痛,經三天的練功才排除酸痛恢復健康原狀,因耗盡全身健康信息成酸痛信息。

為一些人治療則沒有效果:不信氣功的人、體育運動人士、學聲樂人士、遲鈍的人等等。他們身上有護身氣罩,我早期時無法使信息輸入他們身上,用盡氣力仍如如不動,沒法治療他們,還被嗆話沒能力治療就不要充內行。功力不從心而無法輸入這些人身上,由此更加努力練功增加功能,終可突破困境幫這些人治療身上病痛。

如我身上沒有對方所需要的信息時也會無法幫助人家,曾經碰到一位年長者患有症狀手脚發抖舉步艱難,替他按揉捶打後毫無幫助弄得我滿身大汗,推想因我沒有治療這樣症狀的信息,向他致歉趕緊離去,從此我心中記下練功時或治療時要找此信息存下一些。兩年後再訪老人,幫他按揉完,當下老人即可上下樓梯,讓人驚喜不已。兩年當中可能從其他病人身上無意間吸到可治療此症狀的信息,所以治病送信息給對方也從對方身上吸到很多信息,發現治人越多所吸信息也越多無意間也存很多元化及多量同樣的信息。

為多得一些治病的經驗與資料,到西醫診所實習過,發現同一人同樣一個症狀而不同時間,所按揉穴位並不同,不同一個人同樣一個症狀在同一個時間,所按揉的穴位不同,穴位並不統一化,找不到標準使用穴位,變動性很多寫不出來健康點穴法這一書來。寫這些書的人引用的資料不夠周全以致相互差別沒有共同性,不能達到參考用。

退休後到中医珍所當氣功治療師志工(每週兩半天) 從此有更多病患可實習,体悟出比較完備治療手法及治療症狀,至今已達七年之久,治療達兩千多人次以上。

初到診所上班時,醫師每次僅安排ニ到三人次讓我診治,担心我的功夫及功力負荷不了而傷害到自身,漸漸的至今診治人數已可增到ニ三+人等亦能勝任。

治療手法是以感測方法找出下手部位,再以徒手按揉或捶打下手部位把氣(信息) 輸入。部位範圍小肌肉少時用按揉而部位範圍大肌肉厚就用捶打。所謂的部位大致分上半身及下半身,以腰椎骨第四節以上為上半身;第四節以下為下半身。判定上下半身部位後,上半身症狀與兩手有關先用手按揉兩手後再按揉上半身上的酸痛點即可治療好。下半身症狀與兩脚有關先用手按揉兩脚後再按揉下半身上的酸痛點即可治療好。屢試不爽。

上面治療的症狀是酸痛麻腫悶脹等等,一般人常患病症,用前段所述作法診治即可效果出現。後來也遇上一些特殊症狀:如身上半邊冷半邊熱、單脚麻木不利行走、臉孔半邊麻痺、腰椎不能挺直、身上不知原由過敏等等症狀,這些症狀仍用感測方法找出下手按揉捶打部位,經一段時間治療後已一一治好。

心得

氣功治療法是治療疾病的方法之一,值得重視。

人與人接觸可相互交換身上信息,酸痛的信息可輸入接觸人的身上則自己卻從對方吸入正常健康信息,自己不酸痛而讓對方身上酸痛,這時吸入酸痛的一方想法排除身上酸痛,這是治療法的過程例子。

信息輸出一方輸出能力不夠或輸出的信息不對症,治療會無效。另如信息輸入一方無法接受此信息,治療也是無效。

治療師治病時送出治病信息,也在同時吸入一些信息,互相交換後把病人的病治好,卻無意中吸入自己原來沒有的的其他可用信息,這些信息存起來可用於治療其他病症,治療越多人也會存越多元化的信息,因此可以治一些沒治過病症,由此增進治病功夫。

按揉及捶打可通經活血有利信息輸入及身上運作,可顯現出治療效果。

助人健康必需具備足夠的氣功能力,功夫要足及功力要強,功夫是信息多樣化及信息存量多,而功力是傳輸能力強。

正常健康的信息是維持身體正常運作的原動力,所以要多樣及多存量,方能治好更多症狀及更多人數。而功力強則更能使信息輸入病患身上,把病治好。

受治者則要有配合度,誠心誠意接受信息,治癒的效果很顯着,治病者需要具備:一、感測治療穴位的能力,二、存有治病的信息,三、熟練治療手法,四、傳輸信息能力強等等條件。

謝誌:中壢育源堂中醫診所盧文琛醫師提供醫療實習機會能體驗醫療實務病例。

檔案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H8u80eQP_UiRNXiB-0gk3XVL-6Omn2c/view?usp=shar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