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會/ 以EEG蒐集之腦波分析一個人的學習和個性_劉新舉

以EEG蒐集之腦波分析

以EEG蒐集之腦波分析

左、右腦的功能是不對稱的,如果左腦的功能較強,那麼左腦將主宰一個人的個性和心理。所以以左、右腦去感知、思考同一資訊,將展現不同價值,而產生不同個性。

故本文以三個家庭(含父母、子女)、一個家族(三個小孩和他們的叔叔、二位表哥)分析他們的學習和個性,本研究發現:

1)子女成襲父母的腦波,父母在不自覺下的管教,而影響小孩之學習和個性。

2) 父母在得知小孩腦波後,有一家庭採用中藥,經一個月後,左、右腦的分布成顯著差異,學習成效變好。另二家庭採用因材施教方式;個性和學習成效亦變好。

3)服用中藥會改變腦波分布,本研究亦發現一站立閉眼覺察重心之方法,亦能改變腦波分布,並使左、右腦波趨向平衡。

檔案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QBTSRo-CIGh4A_Tw57Z-tG8iiuxrqj6/view?usp=sharing

 

Leave a Reply